Update Info.

都說了我的老本行是西洋音樂!! (雖然現在這麼說好像都很沒有說服力,但我堅持這是實情XD)~2010/05/23

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

2008 8月聽過的專輯歌單

一、西洋

1. Dirty Pretty Things - Romance At Short Notice(美麗壞東西第二張專輯,UK榜上似乎表現得不怎麼亮眼。其實蠻屌的英式後龐克,只是不太對我的味。p.s.其中一首歌曲Chinese Dog不知道這名字是怎麼一回事?雖然有點敏感但本人聽了不太舒爽~)

2. Beck - Modern Guilt(XL的不死大師兄第八張專輯,果然貝克對我來說還是有一點另類呢><不過我覺不偏心,還是可聽一下其中我較喜歡的一首歌曲~)

3. John Mayer - Where the Light Is: : John Mayer Live in Los Angeles(聽了這張專輯以後,就堅定了我「John Mayer真的是個rocker」的想法!不管你喜不喜歡這種modern的藍調搖滾,一定都會被Mayer瀟灑的音樂風格給吸引住,地地道道真真切切的一個大才子。這張專輯實在是08年必備的一張演唱錄音專輯!大推)

4. Yung Berg - Look What You Made Me(口味比較不重的hip hop,曲風有點沒特色但還算悅耳,可當小菜聆聽。)

5. Alanis Morissette - Flavors of Entanglement(默默就出了的一張專輯,因為風格轉向小電子,所以在台灣似乎是不太為人知><不過歌曲和歌詞意涵還是很讚喔,很有哲思,只是整體的feel應該不會是大賣或流行一掛的。)

6. The Vines - Melodia(我覺得番仔有虛掉的趨勢,這張和第三張Vision Valley比也差太多了吧@@難怪在自家澳洲也賣得不好。)

7. Goldfrapp - Seventh Tree(完全忘了為何會聽的一張英國小舞曲感的電音專輯,整體風格是個新世界般的冷調。)

8. Radiohead - In Rainbows(因為下載費隨便給以及星光大道的影響而備受矚目的一張專輯。雖然這種另類英搖向來不是我的菜,不過Radiohead的東西卻能夠提供我安定心神的玄效,因此這張專輯我也還蠻喜歡的。說到這裡,我倒是很期待Thom York的新作品~)

9. Third Day - Revelation(雖然說是現代基督搖滾的樂團,但覺得歌曲和歌詞都還好耶~很迷糊就聽過去的一張專輯。)

10. Swing Out Sister - Beautiful Mess(英倫的舞曲流行阿姨團體,雖然已不是當紅明星與名曲,但是真是一張懷舊的好專輯,聽起來蠻順耳的。)

11. Sugarland - Love On The Inside(一直都很喜歡這個鄉村團體,雖然歌曲都很芭樂,但是聽起來輕快又順耳。這張一樣也是沒什麼驚人之舉,但很適合下午看書不想被音樂打擾的時候聆聽。)

12. Sigur Rós - Með Suð í Eyrum Við Spilum Endalaust(我知道說我喜歡席格洛斯一定沒有人要相信啦!不過我默默也是他們的小歌迷,雖然喜歡的原因和喜歡Radiohead有點相似,就是覺得他們的音樂很能安定心神,聽起來會讓人有平靜但充電的感覺。更重要的是席格洛斯的音樂很豐富但又不吵,充滿驚奇卻不會太另類。好啦,這張專輯還是很棒,雖然我也說不出和之前的有什麼不同,但就是個大推薦!)

13. Miley Cyrus - Breakout(剛開始還蠻討厭這個看起來就是童星的迪士尼小天后,但是後來也覺得他蠻有本事,還真的能演能唱能創作,而且年紀輕輕就很有大將之風。本張專輯主打high歌,麥莉除了演唱渾厚有勁之外,也參與不少歌曲的創製作,算是一張蠻適合送給小孩當禮物的作品。真是只有改觀和驚艷可以來形容我對麥莉的感覺,這張專輯也是個不賴。)

 

二、日本

1. Kat-tun - Don't U Ever Stop(第一次大家都有獨唱的豪華單曲,主打歌MV也是一如往常的殺><雖然獨唱曲讓我再度意識到Kat-tun的成員們實在不能單獨唱歌,但是這六首歌曲還是讓我覺得選得蠻好的,很適合他們各自。其實也沒啥好推薦,可聽一下赤西仁沾過洋墨水後的個人英文單曲。)

2. Alice九號 - Alice in Wonderland(感覺上很像是模仿彩虹的視覺系樂團,憑良心講團員真的還蠻帥的,而主唱的聲音也真的很像Hyde,但那歌風實在是亂得不知到是怎麼一回事><)

3. Rip Slyme - 太陽とビキニ(單曲封面非常有趣,但歌曲就真的是個普通了><)

太陽とビキニ單曲封面

4. 柚子 - Home 1997-2000(翻出來聽的精選輯,實在是充滿回憶與活力~也是青春年少時應該收藏的一張精選輯!專輯封面超可愛^^)

 

 

三、韓國

1. Brown Eyes - Two Things Needed For The Same Purpose and 5 Objects(一張其實蠻歡樂的韓式R&B專輯,Brown Eyes的灑口血功力還是非常高強><基本上蠻大補帖的,兼具韓國芭樂、如同BSB的美式情歌、歐陸舞曲風、最近很夯的Ne-Yo動感小品等等等,個人認為比有打廣告的Alex值得一聽~)

2. 태양 - Hot(Big Bang超man底迪太陽的個人專輯,風頭真是健得能和G-Dragon比!歌風走得是比較洋派的R&B,類似Usher之輩。是沒什麼新鮮的樂趣,就是聽聽太陽一個人唱歌的聲音而已,還OK啦!)

3. Epik High - Pieces, Part One(Epik High第五張專輯,雖然我覺得去年的專輯比較優,但是整體來講也還是蠻有他們的風格啦,只是這次的感覺比較不像以前一樣活潑。)

 

8月推薦專輯:

由於這個月的日韓都有點普通,所以這次要推薦兩張西洋的專輯~

1. John Mayer - Where the Light Is: : John Mayer Live in Los Angeles

畢生一定要收藏的流行搖滾現場錄音專輯!除了歌曲本身厚度很夠之外,重點是去體會一個rocker的現場魅力與力量是如何能夠延續到專輯裡。魅力無法擋的歌手、音樂、風格、表演、錄音,聽了就知道夠力!

2. Sigur Rós - Með Suð í Eyrum Við Spilum Endalaust

個人興趣,所以推薦大家一定要試試看看這樣冰島式的療傷音樂。不快不慢、不悶不煩,聽了以後會有做了兩小時瑜珈的神奇功效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