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pdate Info.

都說了我的老本行是西洋音樂!! (雖然現在這麼說好像都很沒有說服力,但我堅持這是實情XD)~2010/05/23

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

American Idol Season 8 感想(小小情緒文)

AI的爆冷結局果然讓媒體又大大的討論了一番,主題果然是討論這驚人結果的原因,還有Adam未來的發展。

Diane Warren、Kelly Clarkson、Jennifer Hudson等人這次都跳出來偷偷為Adam護航,一位歌舞劇演員也說得露骨:"Talent did not win out"。這句話恐怕是很多人的心聲,或許也是Kris一輩子魔咒。為娛樂周刊撰文的Michael Slezak也直言,Simon希望Danny和Adam在Final決一死戰,誰知Kris一曲充滿靈光的<Heartless>擄獲美國人的心,讓這匹黑馬一路登上冠軍。

媒體認為,這次Kris會爆冷獲勝的原因和主流文化有關。「美國電台是放Keith Urban的歌多,還是放KISS的歌多?」,這個問題本身就已是顯而易見的答案了。因此,一般猜測在Danny出局後,鄰家大哥哥的票立刻就流向了鄰家男孩Kris的身上,原因是兩人的風格類似,曲風也較相近,且是美國人頗能接受的acoustic country rock,當然吃得很開。Adam整體的風格,對多數美國人來說,恐怕還是有點另類,這點倒是令人意外又不意外><有人甚至形容「Danny和Kris的fans有意聯手把怪胎Adam趕出去」,當然這是比較諷刺的說法,但其意的可信度卻是蠻高的。另一方面,Adam的性向一直是媒體追蹤的焦點,這也使得部分保守的美國人投下反對票。 Finale結束後的訪問,記者單刀就問Adam:「有人說你會贏的原因是因為你是gay,而你輸了的原因也因為你是gay,你的感想?」這個問題,Adam當然是打了一個太極拳,但不可諱言,這一原因確實有可能會影響到某些人的投票行為,也被媒體戲稱為是"Gokey Factor"與"Christian Vote"

Anyway,雖然我對結果也非常不滿,但基本上是一個各取所需的結局。鄰家男孩獲得了意外的title,天之驕子獲得了證明才華的機會與爆冷的同情,美國人捍衛了自己的傳統價值,而娛樂圈則獲得了大鳴大放的商業利益。似乎除了Adam的支持者外,大家都拿到了好處。Adam輸掉了比賽,卻贏得娛樂圈一致的護航,一堆製作人急著捧上合約,開心可能可以從RCA手上挖到一隻肥美的鴨子,依據預測Adam的前途也是一片光亮。反到是奪冠的Kris,變成了天之驕子抱憾的註腳,白白一個title變成了讓賢的禮物,而且Adam在那裡越是謙虛,就讓Kris的處境更加尷尬。這娛樂圈,真的有點變態~

目前Kris在排行榜的成績勝於Adam,但一票人都在等未來一年兩人的後續battle。第一張單曲誰勝誰負呢?debut專輯誰銷量好呢?以前這種問題從來都不曾以一種看好戲的心態提出來,但顯然所有人現在都已經在看好戲了。(還是只有我在看好戲?)

我對Kris真的很惡毒對不對><不過剛開始我是很喜歡他的,所以我只能說是這氣氛很恐怖吧!從Adam落到bottom 3那次我就怒到了,開始覺得這乖乖牌實在令人不耐。後來又知道有人在碎嘴Adam的性向,就讓我對美國人的投票更加有意見。

我只想再說一句情緒話:「Adam和Kris,孰高孰低,大家心知肚明。(真的很嗆對吧><)」。我覺得,Kris就是和Jordin和DC比,也未必贏得了。這讓我想到了Blake Lewis的滑鐵盧,當初就是因為他那beatbox風格沒有Jordin的R&B平易近人,最後也只區居亞軍。還有人緣真的很重要,但是Adam到底是哪裡得罪美國人了?只因為他唱Glam,畫煙燻妝,然後可能是Gay嗎?我對美國人真是太失望了。但是,這也不過是我的片面理解和感情話罷了。是一個看到天才失利的不捨,想要以一個鄉民的姿態打抱不平的抗議。

好啦好啦,本來想要走一個理性路線,但最後又感性了...。但我實在不想要裝理性,所以我覺得Adam有點太誇張,事後的正面談話人也太謙虛了吧?他要不是真的是一個很有高度很有心胸的年輕人,要不就是一個超級都會市儈的戲子。誰知道,他畢竟在這圈子打滾頗久,可能是社會良善的洗禮也有可能是麻木虛偽的社會化。我現在只想請媒體不要再回頭討論這件傷心事,好好督促Adam趕快出專輯,以慰我們這些傷心fans的心吧!我現在已經完完全全是個Adam Lambert fan了。

資料來源:
American Idol's Runner-Up Adam Lambert: "It Felt So Good"
http://news.yahoo.com/s/eonline/20090521/en_tv_eo/125143

Don't cry for Adam Lambert: Idol runnerup could end up a bigger star than
most winners
http://www.whotv.com/entertainment/sns-ap-us-tv-idol-elusive-stardom,0,4719063.story

What Kind Of Post-'Idol' Career Will Adam Lambert Have?
http://www.mtvasia.com/News/200905/22018072.html

American Idol Upset: Kris Allen Beats Adam Lambert
http://abcnews.go.com/Entertainment/SummerConcert/story?id=7642250&page=1

How Did 'American Idol' Winner Kris Allen Beat Adam Lambert?
http://www.christianpost.com/Entertainment/Television/2009/05/how-did-american-idol-winner-kris-allen-beat-adam-lambert-21/index.html

Kris Allen on Jay Leno Tonight Show 09/05/21

Adam Lambert at Backstage at American Idol Finale 09/05/20

Adam Lambert - I Can't get no Satisfaction ( Live Version )
Adam Lambert - Black or White (Live Version)

Adam Lambert -No Boundaries (Live Version)

Kris Allen - No Boundaries (Champion Recording Version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