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pdate Info.

都說了我的老本行是西洋音樂!! (雖然現在這麼說好像都很沒有說服力,但我堅持這是實情XD)~2010/05/23

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

單車改裝日記-Krex肉球握把 + TranzX鯨豚牛角

一起買加運680元,當然是比一般那種組合式的牛角握把貴了快300元,不過品質很不錯,握把和牛角的角度都可以調整,所以安裝和使用上的彈性會比較大,價格當然就不是太大的問題啦!

這次的組裝有點麻煩,因為要先把我原本的握把拆下來><但大家都知道,原廠的握把是那種直接套上去的膠套握把,所以拆卸雖然不難,但是卻超級費力。一般都是要用某種噴劑讓他「滑」出來,或是用氣槍把他「逼」出來,但是因為兩者我都沒有,只好用蠻力><就是用我的雙手慢慢把他「轉拉」出來(顯然這一招是平民百姓可行的)。所幸,不是緊到一個爆炸,不然我的手會斷掉……,但是連拆兩個握把也是讓我肌肉痠痛就是了。

MTA-57原廠握把套

接著,由於新握把的邊邊還要留一點空間給牛角套,所以在進行主要安裝前,必須把變速控制器往裡面挪一點,這時候開始就是六角板手要出馬的時候了(切記任何單車改裝都要準備六角板手啊!)。但總之就是要把他往裡面滑一點啦,不難不難,只是原本幫我組車的大叔轉太緊,我又搞不太清楚要往哪裡轉鬆,所以又花了點時間和力氣。(但其實此時我已經滿身大汗了~提醒各位,六角螺絲是「左鬆右緊!」)

很好,接下來終於可以快樂地把握把和牛角鬆開套上去。這種方便式握把內裡是金屬圈,兩側可以鎖緊,所以就不用像是膠套握把難拆難裝了(膠套自己裝得上去才有鬼~)。但要切記,之前把變速控制器內挪之後,先不要把它鎖緊,因為稍後還要把三者的位置再調整緊密。所以握把和牛角套上去,調好自己要的角度,把三者靠攏以後,再把它們鎖緊吧!

DSC01733

調整的部分,建議大家坐到坐墊上調整會比較準,畢竟這玩意兒是騎車要用的,如果沒有在騎車的姿勢調整的話,可能握把的角度會太平,然後牛角的角度過大,到時候就全部要再把螺絲鬆開再弄一次,真的會累死~

然後就是,一般握把可以有一點向上的角度,尤其是這種有肉球的。建議可以先調到約45度,再坐上坐墊微調到自己最喜歡的角度。至於牛角,我覺得應該就是見仁見智吧!因為我比較菜,當然也可能是車子調整不好的問題,我騎車喜歡「挺立」一點,不然肩膀會有點酸,所以我喜歡牛角角度大一點(但看圖其實好像也還好耶~)。不過,這都要真正出去騎了以後,才知道感覺對不對。

Krex + TranzX

我覺得改裝單車,目前為止我碰過最困難的還是裝車錶,畢竟這是比較精密的電子儀器。當時為了那幾釐米的感應器,趴在地上不知道弄了多久><用束帶把導線一一整理整齊不說,還要看說明書和輪胎周長什麼的,把錶設定到相應車子的計數模式,最後還要騎出去測驗,真的是有、夠、麻、煩。一個車錶當初買好像才140元,但我想我自己的工錢(就是時間和心力),應該遠遠超過這個價值吧!但很有成就感就是了。我只能說,車錶這種東西,沒有很care價錢的話,還是去車行請老闆幫你裝吧

DSC01731

以上就是本次的改裝經驗分享,若舍妹有意改裝他的握把的話,我想我下次應該可以在15分鐘內就搞定他><裝了車錶、前後車燈、坐桿袋、坐墊包、車鈴、握把和牛角之後,我暫時還不會想替我的車加裝什麼東西。但如果有下一波的話,我想應該就會是前置物袋、貨架和馬鞍包吧!到時候,不去環島也不行了^^

DSC01726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