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pdate Info.

都說了我的老本行是西洋音樂!! (雖然現在這麼說好像都很沒有說服力,但我堅持這是實情XD)~2010/05/23

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

2007 Winter - Blake Lewis "Audio Daydream"

親愛的布雷克是本人AI最喜歡的參賽者之一,因為我覺得Blake是個標標準準有才華而不太討喜的那種人。這種人啊不討喜不是因為他有一些負面特質,而是因為他不是主流會讓人喜歡的那種人。Blake我不認為他比Jordin差,但和Jordin比起來,可能就真的少了點「人親」的特質吧!

就像這張專輯A.D.D.,歌如其人很有Blake自己的風格,所以難免也有點孤芳自賞的感覺。但是除去風格的話,我覺得這張專輯的歌曲是還蠻好聽的,既有個人風格又不會太脫主流而且節奏旋律又好聽,讓人感受到AI參賽者在歌唱之外的創作實力。

Ryan Tedder貢獻了幾曲,包括主打歌"Break Anotha",我倒是覺得Blake蠻有識人之能的,在OneRepublic大紅特紅之前就和Ryan Tedder合作。當然Ryan Tedder也不是省油的燈,後來去找找他做的東西,我也才發現他的創作風格也蠻多元的,當真是Hip-Hop、R&B、Folk、Dance、Pop都能做,從Bubba Sparxxx到Ashley Tisdale,沒一點跳tone的感覺。

歌曲的話,開場"Silence Is Golden...(Intro)"與結尾"...I Choose Noise (Outro)"是前後呼應,但總之就是帶出Blake是個標新立異的歌手。慢歌如"Without You"蠻有Shayne Ward的感覺,"End of the World"則有像是U2般的世界觀"。舞曲和放克是主要基調,這也有跡可循,因為在AI比賽時就可以感覺到Blake很喜歡Jamiroquai和Maroon 5,他的比賽歌曲也加入很多放克的元素,所以其實這張專輯是偏high的。除了主打歌"Break Anotha"合我胃口之外,"She's Makin' Me Lose It"也印象深刻,除了Blake假音有如喬治麥可外,因為BT做過超級男孩的"Pop",所以會一直讓我想到我國中喜歡N'Sync的那段時間^^。"Bshorty Grabs Mic (Interlude)"這段插曲也是超精彩,展現Blake的招牌beatbox技巧。

整體來說,是一張蠻歐風的好聽專輯,和想像中的美國流行音樂不太一樣,但可以用「賈斯汀概念套用到布蘭妮曲風」去類比,因為這張專輯在編排的概念上有一點像"FutureSex / LoveSound",玩了很多interlude,而曲風有蠻多電子和舞曲的元素在裡面。感覺上是不會紅的專輯啦,事實上也是如此,榜上成績普通,還一直被批說就是Blake Style啦之類的。我只能說Blake根本還沒開始就被批得像是周杰倫,唉總之他就是個不討喜的人,from the very beginning。

我的AI season 6 最愛Chris Richardson有參一咖在"What'cha Got 2 Lose?/ Calm Before the Strom (interlude)"裡,當然我幾乎是完全聽不出來><。據說Chris今年要出個人專輯,希望可以和賈斯汀來個featuring耶!雖然不太可能,但很想看兩個賈斯汀一起唱歌。ChrisBlake人緣好太多了,可惜沒什麼明星的感覺。話說回來,我還是覺得Jordin Sparks很不怎麼樣。

星光三的潘嗣敬在不知道幾強的時候不要命的唱了Blake在AI的代表作"You Give Love a Bad Name",更參考了Blake的編曲與唱法,個人評價是可以再加油囉!雖然我當時是邊看邊罵,但小猴王畢竟也是下了苦心,希望他被淘汰後的歌唱生涯可以更順利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