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pdate Info.

都說了我的老本行是西洋音樂!! (雖然現在這麼說好像都很沒有說服力,但我堅持這是實情XD)~2010/05/23

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

不Lohas,一點也不Lohas!

數字牌的便利商店,推出"LOHAS新生活運動",消費滿80元送一點小樹貼紙一枚,集滿十枚可以選一項LOHAS或人氣商品優惠,還幫你捐植樹基金

LOHAS是英語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縮寫,這種生活態度的keywords是:

  • 個人與環境
  • 永續發展
  • 健康
  • 自給自足
  • 社會問題
  • 適可而止的生活態度
  • 而基本上要消費這種事情,就一點也不樂活。所有打著樂活名號行銷費之實的活動,本質上完全就是反樂活。哪有要樂活的人買了東西之後,還要換購東西和種樹什麼的,那一開始就不要消費或增加資源使用就好了啊!如果最初不要去買不必要的東西,哪裡還有要什麼種樹基金這種東西,根本是本末倒置

    更邪惡的是,都說要樂活了,結果換購的東西還要繼續推銷自己家的產品,而且這些相關的產品更是一點也不樂活。

    還有市面上的綠色商品,本意是還不錯,但是大家有必要為了綠色而去購買這些東西嗎?不覺得有時候因為這些綠色商品的行銷,大家好像反而增加了更多消費和垃圾。如果說是為了環保的話,應該是盡量少開冷氣吧?而不是又花錢去買一台新的綠色冷氣,說到底你就是想要不費電吹冷氣嘛!

    連陳仙女都代言了這個假仙的活動,讓我覺得這個活動更令人不悅。雖然說在商言商,商人本來就是要賺錢,但這種行銷方式真的"很假"。

    在活動期間結束的11/20以前,我絕對不會踏入這家數字超商!請大家一起響應~


    3 則留言:

    匿名 提到...

    okok
    這種反重商主義的運動
    我最樂意呼應了
    你的文章果然還是一樣中肯啊!!

    匿名 提到...

    我在內心幫你響應!!!!
    儘管我在外太空很想念便利商店...

    Andree Chao 提到...

    我覺得集點是沒什麼不好,
    但是還要左拉右扯一堆名號,
    把樂活包裝到消費哩,
    實在是完全不通!
    謝謝哥哥姐姐們的支持啊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