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pdate Info.

都說了我的老本行是西洋音樂!! (雖然現在這麼說好像都很沒有說服力,但我堅持這是實情XD)~2010/05/23

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

2008 Spring - 森山直太朗 "諸君!!"

一直覺得森山直太朗是個怪阿宅,唱歌的樣子很醜,歌曲民謠的很討厭,是個又怪又芭樂的J Folk Pop歌手,不過他08年這張專輯倒是讓我對他有點改觀。

諸君"算是一張有點包山包海的專輯,無論是曲風還是內容,都蠻多元的,所以和我想像中很民謠的森山不太一樣。開場的"四つの置時計"不知為何,有一種很搞笑的感覺。"夕暮れの代弁者" 好活潑好活潑,魯邦三世要來啦!動感的日式偵探風格。"椅子"有點Brilliant Green的風格,但硬要說是英搖也有點牽強。"Snow Drop" 的季節感是有點跳tone啦,可是歌蠻好聽的,比較好笑的是副歌第一句的英文"Snow Drop"真的聽不出來是英文,日本人的發音喔真的是......。"風曜日"有點西式country風,輕快的小牛仔啦!六福村可以考慮加入大西部區的主題音樂。"片足のポー"是一首慢歌,也是一首需要耐心聽出感動的歌曲,是我在這張專輯裡的慢歌首選。

首先推薦的是森山幫中孝介寫的暢銷單曲""的再唱,雖然沒有中孝介精彩的沖繩唱法,但也是頗有風情。這首"さくら"的姊妹作,有在某個場合聚集到中孝介和森山一起唱,令人頭皮發麻的合唱。話說中孝介最近有在"海角七號"裡嘎一腳,希望他趕快發新專輯。

未来 ~風の強い午後に生まれたソネット~"是電影「初雪之恋」的主題曲,另外也是SONY Cyber-Shot Alpha系列的廣告曲。之前聽專輯的時候覺得還好,是我哥一直說什麼很好聽很好聽,所以又再挖出來聽幾次,發現:ㄟ真的很好聽耶!網友有說廣告裡亂拍人家不道德,我只能說看什麼心態拍些什麼吧!還有廣告裡的小哥真是帥,好像演過什麼廣告裡的業務員。附上廣告的完整版:

最後是"バース@デイ ~ひとりぼっちの応援歌~",這首應該是主打歌吧,我不確定。除了題材是我最愛的Special Day之外,連MV都是我最愛的足球喔!MV裡兩個踢足球的小哥蠻厲害的,森山也小露兩腿,他在裡面也蠻搞笑的。雖然我覺得當生日快樂歌有點不夠high,但仍然是一首出色的日系生日歌曲。

整體來說,森山給了我蠻多驚喜的,我要封他為「日本的Jason Mraz」。加油吧!日系怪宅民謠男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