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pdate Info.

都說了我的老本行是西洋音樂!! (雖然現在這麼說好像都很沒有說服力,但我堅持這是實情XD)~2010/05/23

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

[轉錄] 理論上,在中國應該可以噗浪了

原文:http://itrytry.ning.com/profiles/blogs/li-lun-shang-zai-zhong-guo

魚夫 在 五月 30, 2009 的 8:30pm 張貼

這遍篇文章花了我很多精神與大約五百元台幣的本錢才寫成。我想如何在中國從手機噗上網,而不只是坐在電腦前,於是我遇到幾個難題:

一、台灣人愛用噗浪(Plurk),噗浪在20090423遭中國封殺,和噗浪功能類似的Twitter據聞尚未遭此待遇,Plurk可以同步到Twitter,但Twitter沒有內建同步到Plurk的功能。

二、噗浪機器人 Mechanical Plurk,可以從Twitter同步到Plurk上,但是這個網站現正故障中。

三、用手機噗浪,當然很簡單,但我要的是能從手機直接把圖片噗上噗浪,照片會說話,這個道理很簡單。

所以,我又嚐試了幾個網站:

其一、 Ping.fm,這個網站雖然可以同時把一個訊息傳到許多微網誌,但功能太簡單,只能貼文,貼圖要另外寄,很麻煩。

其二、 Hellotxt功能強大,但在手機上使用,只能將圖片先以email寄到Hellotxt給你的個人帳號上,才會出現,可是人家的回應卻無法回傳。

其三、iPhone上的 iPlurk的功能最好,但這個網站賣出來的應用,現在無法登入,故障中,但就算將來修好,到中國去,也不能到達噗浪。

最後,找到一個方法:

先到你的Plurk去設定如何從Google Talk噗上噗浪,這是目前Plurk唯一提供的IM功能,安裝方法請看< 重灌狂人教學>。

Google Talk現未遭中國封殺,因此可以藉由這個IM功能突破重圍,雖然不能看到所有的噗浪,但設為Google Talk的好友,如果噗上網,你也會知道,而且,你噗上網的文章回應,也可以從Google Talk看到。

最後,就是手機安裝如 Fring的程式,從Google Talk噗上網.至於要加圖片,其他手機我不知道,我用的iPhone,就是買 BeejiveIM來處理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心得:

講得都對,但誰都知道噗浪的特色和迷人之處就在於:

噗浪可愛有趣又功能強大的「功能和介面」!

所以就算能用其他方式來噗浪,整個正面經驗值就是個下降~

但還是要感謝魚夫兄的熱情建議啦!


沒有留言: